新闻通知  》 新闻详细

第十八届全国计算流体力学会议成功召开

平台管理员      2019-06-20

第十八届全国计算流体力学会议于2019613日至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陕西航空学会联合承办。会议得到了同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收到来自全国90多家航空、航天、航海、兵器等相关单位和科研院校的403篇论文投稿,会议宣讲报告268篇,参会人员共440余人。本届全国计算流体力学会议“盛况空前、硕果累累”,取得圆满成功,是近两年我国计算流体力学重要的一次学术盛会。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理事长、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的唐志共研究员致开幕辞,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大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钟诚文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上,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所陈坚强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韩忠华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徐昆教授、东京工业大学肖锋教授给参会代表带来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报告了国家数值风洞软件设计及研发进展,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研究进展,统一气体动理学格式的构造和应用研究,以及高分辨有限体积格式构建方法的最新进展。大会设立7个分会场,交流了268篇国内近两年有关流体力学智能化,CFD理论、模型和高精度计算格式,气动噪声、湍流模拟及CFD软件,复杂流动机理,多相多组分、非平衡、稀薄流数值模拟,气动布局优化设计,CFD在工程中的应用等研究内容和成果。

大会闭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副院长张伟伟教授主持,进行了优秀论文奖和优秀组织奖的颁奖。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的任玉新教授宣读了荣获第十八届计算流体力学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的20位青年才俊名单。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理事长、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的唐志共研究员致闭幕辞。会议还确定了第十九届全国计算流体力学大会承办单位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

两年举办一次的全国计算流体力学会议,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展示和交流计算流体力学研究工作的大舞台,一方面了解到了国内各同行单位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另一方面也明确了目前急需解决的相关问题和难点。此次会议是国内计算流体力学科技工作者的盛会,在加强我国计算流体力学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推动计算流体力学研究、发展和应用,促使计算流体力学的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唐志共理事长致开幕辞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邓子辰院长致欢迎辞

大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钟诚文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盛况

大会特邀报告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重要日期

论文摘要截止日期-推迟至2019年04月05日

摘要审稿截止日期2019年04月17日

论文录用通知截止日期2019年04月20日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05月14日

参会回执截止时间2019年05月20日

全文提交截止日期-推迟至2019年05月20日

会议报到时间2019年06月13日

回执_全文最终截止时间2019年05月26日

主办单位

中国空气动力学会

中国力学学会

中国航空学会

中国宇航学会

承办单位

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

陕西省航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