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计算流体力学会议欢迎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欢迎您!


第十九届全国计算流体力学会议定于2021627日至30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中国航空学会和中国宇航学会主办,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力学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速水动力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协办。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建于1952年10月,是新中国自己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2011年,成为“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学校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2012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民航局签署协议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在6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南航人秉承“航空报国”的办学传统,遵循“团结、俭朴、唯实、创新”的优良校风,践行“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不断推动了学校的快速发展。目前,学校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工、理、经、管、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研究型大学。学校现设有16个学院和174个科研机构,建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国防科技工业技术研究应用中心1个、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1个、国家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地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有本科专业58个、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33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17个、博士后流动站16个。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9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国防特色学科10个。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空气动力学系是江苏省风力机设计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航空气动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依托系所,经过多年的建设,目前不仅具备了国内高校最完整的空气动力研究设施和条件,而且形成了一支优秀的教学、科研队伍,在多个研究方向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流体力学、流体力学实验技术、非定常空气动力学、高超声速空气动力学、飞行器空气动力学、风力机空气动力学、飞行力学、流动控制与噪声、气动弹性力学等。研究设备主要有多个PC-Cluster数值模拟系统、大型低速和亚///高超声速风洞、非定常风洞、声学风洞及配套设备。承担着国家‘973、自然科学基金、‘863、国防科研基金、航空基金、国防预研、各类型号项目等多项科研任务。

       南京是六朝古都,文化底蕴雄厚,也是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有“天下文枢、“东南第一学”之称,明清中国一半以上的状元均出自南京江南贡院截至2020年,南京各类高等院校68所,全球科研城市20强排名,南京位列全球第8、中国第3衷心祝愿各位代表在本次计算流体力学大会上,充分交流成果,大胆展望未来,碰撞出新的火花,为计算流体力学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大会主席

赵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重要日期

摘要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03月28日

录用通知发送时间2021年04月20日

论文全文提交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提交参会回执截止时间2021年05月25日

主办单位

中国空气动力学会

中国力学学会

中国航空学会

中国宇航学会

承办单位

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江苏省力学学会

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速水动力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