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会议将于2022年8月11日-12日在云南昆明召开,具体信息详见文件下载处的第三轮会议通知。




第一届全国数值仿真验证与确认研讨会

The 1st Symposium on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in Numerical Simulation



随着建模和模拟相关技术的持续进步,数值仿真已广泛深入到国家重大工程各个领域,研发高可信仿真软件成为不断追求的目标。验证与确认是数值仿真可信度评估和保证的必经途径。

为促进国内验证与确认领域发展,搭建学术界、工业界和商业公司间的交流平台,助推工业仿真软件验证与确认共性瓶颈难题的解决,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划组织召开全国数值仿真验证与确认研讨会。会议拟每两年召开一次,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不确定性量化专业委员会、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会议将组织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交流,评选优秀青年(40岁以下)论文奖并颁发奖金和奖励证书。热忱欢迎广大从事数值仿真验证与确认及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科技工作者以及研究生踊跃投稿并莅临本届盛会!


大会主席

重要日期

摘要截止日期2022年05月15日

全文截止日期2022年05月31日

录用通知日期2022年06月10日

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07月20日

主办单位

中国空气动力学会

承办单位

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不确定性量化专业委员会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

电子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