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分离流、旋涡和流动控制会议欢迎您! 西北工业大学欢迎您!

为加强我国分离流、旋涡和流动控制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探讨该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推动分离流、旋涡和流动控制的学术研究及其在相关工程领域中的应用研究,拟定于2023年7月间在陕西西安召开 “第十九届全国分离流、旋涡和流动控制会议 (2022+1)”。会议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中国航空学会和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和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承办。

       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坐落于陕西西安,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新中国成立以来,西工大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重点建设的全国15所大学之一,是全国首批设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高校”、“全国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和表彰奖励。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3年,主要从事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实验室的研究特色主要集中于以下三个方面:(1)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基本理论与设计、验证方法研究;(2)气动布局设计(包括飞行器、螺旋桨、旋翼等)的多学科优化基本理论、设计方法和验证技术的研究;(3)基于流动控制的新概念空气动力学设计研究等。特色设备主要有:(1)亚洲最大低速翼型风洞——NF-3风洞。(2)国内唯一的增压连续式高速翼型风洞——NF-6风洞。(3)国内唯一一套轴流式双排对转压气机实验装置。

      本届会议鼓励学术创新,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交流学术成果,鼓励年轻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交流。会议特色是交流讨论时间充分,专家点评犀利,辩论间产生新的研究灵感。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世界历史名城。这里是历史文化交流的地方,是新思想的熔炉。衷心祝愿各位代表在本次分离流、旋涡和流动控制会议上,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空气动力学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大会主席

沈清

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

王晋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张树海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

吴锤结

大连理工大学

重要日期

录用通知日期2023年06月10日

提交论文全文2023年06月20日

参会回执2023年07月05日

会议报到时间2023年07月21日

会议结束时间2023年07月23日

主办单位

中国航空学会

中国宇航学会

中国空气动力学会

承办单位

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

西北工业大学 航空学院